© 食色虫也|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呐咔嘛啦Gsk 原则脑丝的雷安漫本《理想之国》的一些感想!

我不大会概括或精简句子orz 想到啥写啥,大概会有很多跟本子无关的废话或重复语句,不要在意(??

---------------------------------------------------------------------(以下仅包含个人对角色的想法,并非否定所有解读方式,一千个人心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嘛)

咳,有幸能见证《理想之国》的诞生,中途也跟则爸探讨了一些对角色的想法,改动,能看出来原则脑丝对于角色揣摩的认真和努力想要表达这些所构思的剧情。花费的精力真的不少,中间还因为不合理念把之前已经画了几页的构思废弃重来,很佩服了。

说在前头的是,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多少会有偏差,就我自己的理解和喜好来说可能也跟原则脑丝笔下的安不太一样,但我确实很喜欢《理想之国》里表现出来的安迷修。
刚接触凹凸的时候,我对安迷修其实有点理解偏差x,觉得他是对好的一方温柔,对认为恶的一方决绝冷酷那种。就比如"下辈子投胎做个好人吧"这句,我是认为让他动手除掉雷狮他们他也会毫不手软的,这种类型。
他对恶势力的冷酷,是因为心里有硬掉的地方,除掉他们是正义,所以他不手软,不悔恨,不被撼动。
不过后来觉得他其实没我想象的那么冷_(:3 怎么说也是个才19的青年,会嬉笑打闹,会对女士蜜汁绅士,漫画里跟雷狮他们也并不是剑拔弩张的感觉。
他还年轻,他们都还年轻,即使我说的那种情况会是他以后可能变成的方向,但现在的安迷修至少还在迷茫的摸索期,而《理想之国》所呈现的就是他面临的转折点。

(以下部分内容可能涉及剧透)

安迷修其实有点圣人属性,自己标榜是最后的骑士,明知凹凸大赛的残酷却想要拯救所有人。能救得过来么?能一直保护他们么?很显然的,不能。但这就是圣人属性很吸引人的一个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我很喜欢在某个书评看到的一段话:
「私以为,真圣母的苏点,在于被苛待后依旧坚守善良,在于明知自己幼稚愚蠢却依旧选择愚蠢,在于不求他人理解只求于己无愧,在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整份过于理想以至于格格不入的理念,要怎样与复杂现实的世界抗争,怎样屡败屡战,甚至最终取得胜利,才是(至少是我所期待的)圣母主角的文的核心————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我的错,世事无常,可我依旧在争取一个更好的结局。」
(突然觉得这段话概括了我想说的内容有点词穷......)

咳,总之是,安迷修想要建立一个没有痛苦的理想国,但如雷狮说的这根本不可能,不是否定 而是事实。
人是不会得到满足的,你不为生存困扰时,开始向往更富裕;当富可敌国后,又开始忧心精神物质。物极必反,满足一切的尽头又是空虚。所以人不会满足也不能满足,有需求才会去追求,有追求人才会往前走 世界才会进步,而苦难也因此不断。
所以"因为只要活着 就注定会痛苦"是对的,如果将痛苦比喻成世界的黑暗、影子,人人都知道人会迷失在一片黑暗里,但同样 一片光明的世界也找不到出路。
正如乌托邦,桃源乡,理想之所以只能是理想,是因为它没有来路,也不会有出路。

这么一看安迷修这个想法简直愚蠢得可笑。凭一己之力拯救所有人么?其实我不这样认为。

安的最终目标不是要达成理想国,而是在这个达成过程中在眼能所见的地方尽自己所能让世界变得更好。

被他救助过的人受他影响,转而开始帮助其他人。在有限的生命里,这些善意美好的理念被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并影响更多的人。正是因为有他们这些人存在,世界才不会被恶意吞噬,希望之光不灭。
所以安迷修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纵使现在孤身一人,我相信在他看得到或看不到的未来,他(们)的信念会如火种般传递开去。

好像扯了半天都没说道本子的事😂 艾玛我要夸一夸你画的小黑洞,这小短腿小短手大眼睛,萌死了!玩弄安迷修也是玩弄得很熟练了www 特别擅长戳中那些最脆弱的地方呢。
在上述表达了安是这么一个人的情况下,他一路走过来 肯定会有无法保护的事物,甚至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却来不及的东西。一次两次可能还顶得住,但压力是会累积的 痛苦,悔恨,质疑,负面情绪一直埋在心底,这条路是他选的,他想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连带连路上遇到的责任他也非得背在自己身上。19岁的身躯终不够承载不属于自己的重量,轻轻一戳 便崩溃了。

人无完人,他不会一直这么强大,我们需要接受弱小,安迷修现在就是如此脆弱不堪一击,然而他必须得走出来,不然我们的骑士就不复存在了。所以!这时候!骑士的骑士登场了!!!(让我夸张一下,天知道我等这句等了多久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雷老大,剧情过去一大半了我终于又看见你了不容易啊☺

有一个人把你拉了出来,这个人是雷狮,很甜了叭
这里有我最喜欢的一页哈哈哈哈 没有图,让我手打一下台词(尬死你):

「雷狮是多么狂妄的人啊 好像天生就适合这个荒唐的世界」
「我所期望的世界中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可是 打从心底认为那样的灵魂比什么都珍贵的我」
「大概也是 无可救药了吧」

安的表情也很到位,这段作画大概是带给我情感最深刻的地方了吧,我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人呢 这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很真实了(其实我是被甜到了😂

安迷修能不能跨过这道坎,真的肩负起这些责任而不是把它们堆积在那,我想 始终得慢慢来,但无论如何既然他能振作起来,那么终归会变好的。我也希望如此。

他今后肯定还会遇到很多的失去和来不及,但他拯救的人必定会更多,做能做到的事 勿忘初心,坚守本我。

差不多到这了?噢我忘了夸你分镜了,反正夸了这么多遍不介意再来一遍x 你这回的分镜和光影可真jb好看(暴笑jpg.

最后感谢则爸带来的《理想之国》,我中学毕业就没写过这么长的东西了我靠我是真爱了吧!

【Ps. 对了想问问原则脑丝您画这个故事的起因或初衷是什么?很好奇了 求分享(ntm